倾寧

人生不长,故事不短,一切尘埃落地,随缘而已

假如泼寒节那天叶夕雾对澹台烬坦白了

“澹台烬,有件事我觉得一定要告诉你。”


叶夕雾视线落在澹台烬身上,眼眸中倒映着他的身影。


初遇时瘦弱的质子,到现在万人敬仰的帝王,早已不是五百年后毁天灭地的魔神,他只是澹台烬。


那个明明淡漠凉薄的小魔神,终究是打破了既定轨迹,学着守护苍生,为国为民。


也会小心翼翼的追随着她的脚步,哪怕她时常与他怄气,却还是不忍心伤害她。


而是放着狠话让她远离他,自己默默处理心上的伤疤。


这么好、这么傻的他,她黎苏苏又怎么忍心瞒着他魔神的事情,毕竟现在的他什么都不知道,不该背负这些事情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可对上他的一双黎明似的眼眸,看起来没有一丝一毫的修饰,也没有夺人眼球的浓密,却像夜空一样深邃、神秘。但是细看之下,如皓月般皎洁明亮的眼眸是那么温柔。


叶夕雾微张着嘴巴,动了动,却始终说不出话来。心下升起了一抹害怕。


她要怎么告诉他,原本他不该遭受这些命运,却因他是魔神,所以自出生起便受尽欺辱。


而他的妻子对他并不好,同样是带着目的接近他,只为了取他身上的邪骨,改变魔神降临的宿命。


叶夕雾睫毛微颤,双眸微微闭起,深呼一口气,眼神不自觉撇向别处,慢慢说道。


“澹台烬,如果……如果我说你是魔神,你遭受的所有苦难业果都是成为魔神的途径,你会相信吗?”


“叶夕雾,你在说什么!什么魔神?!”澹台烬一愣,不明白叶夕雾在说些什么。


魔神所到之处寸草不生,苍生皆亡,怎么可能和他有关!


他又怎么可能会是魔神!


“是啊……我也不敢相信……”不相信一开始羸弱的小魔神不过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平凡人。


刚回到五百年前时,她以为魔神应当会是问鼎天下,呼风唤雨。


亦或一人之下,权倾朝野。


再者一手遮天,为祸四方。


所有的思虑在见到他时全部打破了,若不是邪骨在他身上,黎苏苏怎么也不会相信眼前的男子是天底下最可怕的对手。


叶夕雾低喃着,眼睛中带起了几分雾气,那双眸中是无尽的悲哀与伤痛。


澹台烬看着叶夕雾的神色,聪明绝顶的他清楚她说的不是假话,可怎么可能。


他的瞳孔瞬间睁大,不可置信的摇头,抓住叶夕雾的胳膊,想从她的耳边听到否决的话语。


可等了许久,眼前的人没有说话,只是泪水顺着眼角流到脸颊。


“我也希望这是假的。”叶夕雾上前,轻轻抱住他,“可是澹台烬,我一直都没和你说,我不叫叶夕雾。而是来自五百年后的仙门弟子,为了挽救被你肆虐的世界,才成为了你的妻子叶夕雾!”


“你身负邪骨,你的血可以克制世间所有妖魔,我曾经害怕你会成为魔神,所以只要你有一丝过错,我便会心生偏见,想起五百年后屠戮仙门的你。我不敢去赌,不敢拿天下苍生来开玩笑。”


澹台烬的眼中无悲无喜,眼泪却也从脸颊流落。


“叶夕雾,这太荒谬了!太荒谬了!”


“我没做过这些,我也不会是什么魔神!”


澹台烬嘴里止不住的说道,可心里清楚这一切都是真的。


从前的叶夕雾对他避如蛇蝎,非打即骂。后面的她嘴里说着狠话,却始终护着他。


难怪他会在她眼里看到担忧和害怕,难怪她会各种符咒,懂得仙门之物。


原来早已不是以前那个人了……


澹台烬像是松了力气,眼角泪水顺着脸颊留下。


“叶夕雾,这就是为什么你护着我,又不容许我伤害人的理由吗?叶夕雾,我这里很痛很痛!”


澹台烬拉着她的手轻轻抚摸上他的心口,哪怕是这样她也不忍心伤害她,让她发脾气。


叶夕雾也早已泪水满面,嘴里是无尽的歉意:“澹台烬,对不起!对不起!以后不会了,不会了!”



注:原先彩蛋里的内容,我放了一半出来,然后剩下的需要解锁才能看。

现在我重新设定了,为了不影响观文,以后正文的内容和彩蛋会完全分开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