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寧

人生不长,故事不短,一切尘埃落地,随缘而已

第5章 谈及过往

  “说实话,这么多年我也依旧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?”唐三声音有点沉重,然后情绪平静的将他隐瞒的秘密娓娓道来。


“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,我似乎是重生到了斗罗大陆,带着前世的记忆,也许有些不可置信,确是真实的,唐门建立于巴蜀,曾是第一派别,以制作暗器驻足于武林,而我是唐老先生从襁褓中捡回的,因在外门弟子中排行第三,所以都唤我小三,大概是不甘平凡,又或者是绝世暗器的吸引,再或者是希望唐门重回巅峰,偷盗武学,制作暗器,后来被长老们发现,被逼到悬崖——鬼见愁,再然后就来到了斗罗大陆。”云淡风轻不缓不慢,可是表情却出卖了他,他不知道众人能否接受,偷盗门派绝学,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都是小人行径,更何谈重生,真的让人难以置信。


好在大家承受能力强,事实摆在眼前,也不由得他们不信,但他们并不会因为唐三曾偷学就改变对他的看法,走到这一步,谁又能保证自己完全光明磊落,不是谁都能仅凭自己就能达到别人仰望的地步,然时间似停滞一般,一片沉默,重生的确是所有人无法想象,也从未想过的。


“哥,不管你曾经发生过什么,我只知道你是那个永远都会保护我,每次都能创造奇迹的唐三,你的天赋,能力,才智都是你的资本,并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,曾经的一切已经过去了,现在更应该珍惜现在,哥,我会永远支持你的。”最后还是小舞打破了沉静,一字一句发自肺腑,就像曾经还在斗罗大陆上,少女满心满眼的信任和依赖。


“小舞……”谢谢你!唐三没有说出来,因为他知道他的小舞从来都不需要他的感谢,而他也会永远永远护住小舞。


“小三,虽说我们大家没有参与你以前的生活,但你不至于要和我们大家撇清关系吧”戴沐白调侃道,好笑又无奈不已,小三都已经是神王了,还是死性不改,藏着掖着不说,还惯会将心事憋在心里。


“沐白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……”一向擅长交际的唐三,第一次哑口无言。


“所以小三,大家都不会怪你的,你只要别老是把心里话藏着,我们都很满意了!是吧!”


食神奥斯卡,史莱克七怪之一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啊!三哥,这么多年你这性子可是半点没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哥,你确实要好好想想,荣荣的话我赞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余几人都点头表示同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唐三笑了,然画面也在此时呈现了静止地状态,只留下鬼见愁深不见底地悬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上面慢慢浮现了一袭字:得之坦然,失之淡然,顺其自然,争其必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疑惑不解,为什么会出现一段难以理解却又心有所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静静地思考着,没有人发话,直至朱竹清发话:“是说要坦然面对吗?因为三哥只直说了,所以才会有这段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竹清是七怪年龄最小的一个,是为速度之神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